摸魚了幾天 要來報告被魚啃的情節了...

吃完宵夜 去看了一下飯店 入住之後便帶著泳衣前進礁溪的溫泉 我們去洗的那間叫做"川湯溫泉養身館"(他另有飯店 但是我們住宜蘭的飯店所以就去它的養身館) 原本就打算去川湯 加上下樓的同時嘴癢問了一下飯店有沒有合作的溫泉業者 居然剛好是這間 在飯店買票 可以用160的價錢買到票 所以二話不說馬上買了三張出發去 之所以決定洗這家是因為阿三說他有很多風味溫泉 尤其是"酒泉"實在大大的吸引到我 溫泉會館中不能拍照 所以 只有一些偷來的照片

這是心中的第一名 溫泉魚(又名醫生魚) 不過 啃我們的魚跟這個長的不一樣 在回台中後的一番查詢發現真正的溫泉魚咬人是不會痛的 所以 我們泡的是假的溫泉魚池 但是被啃的時候還是很開心 眉毛男還想買一些回家養

 溫權魚.jpg    

 

第二名的滑水道 真的是太好玩了 不過落下的速度有點快(重力加速度真的很可怕 想跳樓的人先去玩一下應該就會打消念頭了 此為不負責任發言 如果上癮我會被怪罪壓)

  川湯第二名.jpg

第三名的石板床 下面是溫泉流過 躺在上面很舒服 暖暖的剛好的溫度 不過 最好戴大浴巾蓋著吹風的那面身體 不然會冷

溫泉石板.jpg

不知道怎麼排名的是 那晚 剛好是最亮最圓的月亮出現的時候原本以為濃厚的雲層會擋住他 沒想到泡室外池到一半 忽然發現他圓滾滾亮恍恍的在天空中吸引大家的目光

整體來說 他的風味池讓人失望 因為沒有酒泉 其他的也不太有味道(除了硫磺泉) 

蒸氣烤箱只有中藥的味道較好 薄荷的一開門眼睛就被薰到趕快出來 難怪裡面都沒人呀 

 

洗完溫泉當然就是消夜時間 宜蘭特有的糕渣 據說成份非常簡單 只有太白粉 水 牛奶 是標準的宜蘭小吃 外冷內燙據說也是代表宜蘭人的熱情 阿三~你的熱情讓我好想每週去一次壓 雖然很簡單 可是很好吃 什麼都不用沾 軟軟熱熱的很特別

糕渣.jpg

接著這個 是神奇的蔬菜 "水蓮" 阿三小姐說 是南部的蔬菜 可是我這個南部小孩怎麼沒吃過也沒看過

吃起才脆脆的 長長的只有梗 一口接口實在停不下來

水蓮.jpg

差點忘了介紹阿三家兩隻可愛的小鼯鼠 這隻被抓在手上 我搔他脖子她居然會一直縮 好像怕癢似的 真是可愛到不行 活動力又超驚人 阿三為了把它抓出來讓我們摸摸 可是花了不少精神

鼯鼠5.JPG

經過了這一整天  最大的心得是 搶付錢有兩大絕招

1. 我這邊有剛好的零錢不用找

2. 不要收外地人的錢

(阿三 我學起來了 下次 我也會這麼做的 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的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