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傳藝中心(忘了提醒大家 首都客運的存根買傳藝中心的票有優待記得留下來 也要記得拿出來 我們有留票根 卻在買完票進入園區後才想到忘了拿出來用) 之後 我們前往火車站前不遠的宜蘭夜市吃晚餐  先來介紹 優質小吃 "嘟好燒" 

嘟好燒在夜市的一個小巷子裡 走進巷子幾步就到了 以整體夜市位置來說並沒有很顯眼 但是 真的好吃又便宜 老闆有強調車頭的紙鈔很重要 是嘟好燒的緣起 一開始就是一包一張紙鈔的賣

嘟好燒10.JPG  

情商之下 老闆大方的讓我拍過程  漂亮的豆沙餡是阿三家的產品 已經有40年以上的合作關係了

要不是阿三出馬 恐怕我也沒機會可以好好的介紹這各小吃

嘟好燒1.JPG

 老闆的手很漂亮 動作也很迅速俐落

嘟好燒2.JPG

 搓成了長條狀 大家看看那個切面 完美的包覆感 只能說~老闆真的有練過

嘟好燒3.JPG

我才拍了幾張照片 一包50元滿滿的嘟好燒已經被吃掉一半以上了 我才吃了兩個耶 雖然很好吃也要留一點給我呀 何況大家不是吃了一口燒.蚵仔煎.香腸.木瓜牛奶....飽到不行才前進嘟好燒的嗎??

 

嘟好燒4.JPG

 切塊後就可以準備下鍋了

嘟好燒5.JPG

 老闆認真炸嘟好燒的身影 是不是很有魅力呢 果然認真的男人最帥

嘟好燒6.JPG

 這是第一階段 外皮開始變色  老闆有交代 3步驟要看清楚拍明白

嘟好燒7.JPG     

 第二階段 顏色越來越金黃

 嘟好燒8.JPG

第三階段 完美的金黃色嘟好燒出現

嘟好燒9.JPG

以前都覺得 每次電視介紹的好吃小吃 多數是騙人的 (每次看完電視去吃後都會後悔花錢)

這次 是唯一一次看到車上貼了一些報導 吃了 覺得報導沒騙人  當然也要感謝在地人的阿三特別推薦 不然 我們一定沒想到隱藏在夜市的巷子中 有如此美味的小吃 甜而不膩 雖然是油炸的包著豆沙餡 可是剛吃飽的我們 還是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  這大概也是全台唯一一家 有主題歌的小吃 有機會到宜蘭一定要去吃吃看唷 保證不會後悔

夜市前頭有一家賣一口燒和大腸包小腸的店 聽說也是歲月久遠 他的香腸真的很好吃 我和眉先生前後共吃了5條 一條才20元真是太便宜了 以往愛吃香腸的眉先生買了我頂多吃ㄧ口  這家的香腸我吃了一整條 還意猶未盡 後來偷吃眉先生的好幾口

宜蘭夜市的木瓜牛奶也便宜又實在 一杯30元 不加冰 只有鮮奶.木瓜.和少量的水 阿三居然還嫌貴 阿三一定沒喝過西部 都被碎冰塊佔滿了的木瓜牛奶

宜蘭真的是物美價廉風景好人熱情的好地方 夜市不能錯過 香腸真的很好吃 嘟好燒更是全台僅只一家 別無分店 好吃等級5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的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