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已久的科博館 總算在這個星期日去了 
先來看看下面這張照片 有看出這些柱子要表達的東西嗎

他叫做天使柱 我看了半天看不出來 後來看了說明才知道 是指柱子間的陰影處 看起來就像兩兩相對的天使 讓我聯想到心理學課本裡的那些圖片 主要都是利用人類對視覺影像的處理模式 達成的效果 不過 沒有翅膀不太像天使哪 比較像是古代羅馬帝國風格的人吧 


可愛的北極熊 好想帶回家趴在他身上睡覺喔 我最愛最愛北極熊了


科博館外面真的很美 剛吃完午餐隨意走走也很舒服 可惜的是DNA鏈有很多小朋友在那邊玩 沒辦法拍照 是此行最大的遺憾 DNA是我們的好朋友壓 看到他就想到可愛的基因ACUT和AGUT 

龐大的澎湖古象 複製骨頭 等了好久 才等到空檔

星期天人真的好多喔 很多東西想動手看看 但是 常常要等好久 在不然就是剛摸到就有小朋友過來搶 阿勒~有點小生氣耶 小朋友 要排隊呀 阿姨剛剛靜靜站在旁邊等了很久耶 
很多東西真的很有趣 不過 人真的太多了啦 而且 時間不夠  我們10點到一直到5點關門才走 中途離開吃ㄧ下飯而已 還逛不完 植物館沒去 太空劇場的內容不吸引我們也沒去 加上有些東西只有粗淺的看一下下 都還覺得時間不夠用 難怪科博館要推恐龍卡和家庭卡 只要200元 一整年都可以不限次數觀看展覽館 拿卡看劇場也有打折 很划算喔 打算以後 假日人多的時候就只針對一個館慢慢看 也不用像平常覺得買了票沒看完心痛 

強力推薦立體劇場 所有的東西都彷彿在自己的眼前 保證大人小孩都愛 看到好多可愛的小朋友都站起來抓飛機  蛇吐舌信的時候 還有個小妹妹跟媽媽說: 你好壞喔 怎麼要我看這麼可怕的東西 (哇哈哈~真的好可愛的反應喔  剛剛他還抓飛機抓的很開心耶)

另外還要推薦一家好吃的麵食館  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近的五常街 叫做老夫子 多年前在中醫大學附醫實習時常去吃 相隔多年這次又去吃 喚起了久遠的美好回憶 真的很棒唷 高麗菜水餃的肉甜美新鮮 麵條的湯不會太鹹 麵條也好吃 每桌必點的冬瓜盅我沒喝過 因為每次都兩個人去 吃不完 不敢叫 但是 每次去 有2/3桌上都會有那一盅 其他1/3大概就是魚湯 雖然店面看起來很舊 重點是他的東西真的很美味 像我這種輕淡口味的很難得遇到湯頭可以接受的 他就完全的合格 真的很好吃 有機會經過一定要去試試看喔 

相關照片請見: http://www.pixnet.net/album/moonyisky/14127738 (沒有全部上傳 強力推薦大家有空到科博館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的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